close

該如何去選擇越野遙控車?

 

我常常在Facebook上的一些RC社團裡、常常看到不少人在問這個問題、

也許很多人想玩、只是沒有一個方向.跟我一開始一樣..

目前遙控車的種類有分很多種就以我有玩過的來說 越野來說

越野車的大小 1/8  

有分吃油的版本跟吃電的!!

 

  1/8 電車         1/8 油車

這是1/8 油車

 

 

 

上面這張就是1/8 的電車呦 

 

重要的來了、什麼叫KIT版  跟 RTR 版 ?

KIT版=所有的零件都要您買回家  自行組裝呦。

RTR版=工廠都幫您組好(成車)。

所以買車時要記得這兩種車的不同呦。

 

中高階的車子跟基本入門款有那裡不一樣、讓我找張照片給您看看

 上面這張就是sworkz 的1/8的基本款

 

 

上面這張、就是高階版

 

 

基實本體的部份不變、在某些地方的材料會更改為更耐衝擊、或是更輕的鋁材

但在價位上也因此而改變!

有些車也會以 改裝的套件 慢慢的讓您去購買、更新、對我來說

那我直買高階版不就好了、結果、我還是在去買了更新的套件..果然是條不歸路..XD

所以就看人吧!!須要就會買了!!

 

在車體的部份買好了之後..
在來就是 伺服機 的部份好了..
這也是要看您的須求去搭配..

拉力大、速度自然就慢、那您須要反應快的、那摩您的拉力就會減少

看以下的敘述因該大至上就能了解!

 

 

上面這張 型號 sm-3401 HV  HV就是高壓版的伺服機

可用電壓於 7.4 V  8.4 V 

8.4v 時速度是 0.062sec    14.30kg 拉力
7.4v 時速度是 0.070sec    12.60kg 拉力


 

 

上面這張 型號 sm-3401 就是不是高壓版的伺服機

可用電壓於 6.0 V  4.8 V 

6.0v 時速度是 0.070sec    12.60kg 拉力
4.8v 時速度是 0.088sec    10.08kg 拉力

一般接受器的電池

 

這是『龜形的』鎳氫電池

1600mAh 

這是一字形的 鎳氫電池

1600mAh 

就看您每台車的電池盒是那型狀就買一樣的來裝 

也可以選擇大電壓的鋰電池

 

7.4v  容量 2350mah 的鋰電池

 

pS:重點是要您的『伺服機』能吃到這電壓.

不然燒了別怪我、還有遙控器的接收器能吃到7.4的電壓才行

切記呦!!

 

充電器

一般我都會買可充/放電的

 

充電電流0.1 ~ 10A


放電電流0.1 ~ 3A


電池支援LiPo、LiIon、LiFe、NiMh、NiCd、Pb

 

電池組串數LiXX:1 ~ 6 / NiXX:1 ~ 16 / Pb:1~10


充放電功能快充 / 平衡充 / 充電 / 放電 / 循環充放


記憶功能 (Save / Load)

 

 功能多的也就當然的貴了、

LiPo鋰電不須放電、但不能把電用完、用到超過他的最低電壓它就掛了...不好照顧但、好處輸出電量大..對我來說算是很有爆發力的!!

NiMh、NiCd鎳氫電池好照顧、但有電池記憶、須要放電在充、才能用的久、不然會在沒放電的情況下、一直充是會壞掉的.另一篇我在細說電池...

 

遙控器的部份

像是目前我手邊有用到的

FUTABA 4PL 2.4G

 

 

 

 SANWA MT4 2.4G

基本上都不錯用啦..價位就在五、六千NT上下..

基實越野車用到的也只有轉向左右、跟油門跟剎車、這都是夠用的

我有問過前輩、像3pk~4pk萬把元的槍控

跟五六千的、功能差在那、前輩回我說、其實都有人買

也有可能、但也只是可能啦、在比賽場地有的場很大

也許貴一點的、功率會大一點.反應速度會好一點.

 由於現在的遙控器都是『槍型』當然還是有人習慣用板控..這就因人而異了呦!

 

 

 

 上圖就是 4pl的接收器

如何跟您的4pl(做連接的部份)

上面有B' 1'2'3'4'

B就接您的電池

1轉向

2油門
但在電車上、接法不一樣呦、我的另一篇甩尾車篇

我在來細說一下、在這就不多介紹!

 


每個發射器有一個單獨分配的ID 號碼。 為了能夠順利進行操作,接收器
必須與發射進行配對。一旦配對完成,發射器的ID 號碼即可被接受存儲,除非
此接收器需要用另外一個發射機使用,以後開機都不用再做配對。
連接步驟:
1 將發射器與接受放置在20 英寸內(半米內)
2 打開發射器電源(注意不要用DIS 模式)。
3 打開接收器電源。
4 按下接收器的輕觸開關(SW 開關)。
當連接完成,接受的LED 會轉為綠色常亮狀態

ps:DIS 模式是在4pl上開關往左開、不發射訊號的模式

做完以上的動作、就可以連到您的車上的接收器了呦!

這是4pl的連接方法、別種的槍控就要看說明書了呦!

在細說遙控器的方面可參考我的另一篇...

 

在來呢、就說到引擎

種類真的很多、但現在台灣也做的很好了呦、大部份都外銷!!

 

像OS的呀..日本 
 
Alpha 台灣的A852 

 

 

 

Novarssi 義大利的

當然台灣出的也有很多好用的、便宜又大碗

其實這也是看人用、有的人喜歡進口的

有的人喜歡用台灣做的..這就看人了呦

 

以上照片都21級的引擎

 

但不管是貴的引擎、還是便宜的

我看過三千多的引擎調的好的、也是給它噴噴叫.!!

CC

調引擎的部份我就另外在細說了呦!!

 

在來就是油的部份

O'DONNELL 30% 燃油 1加侖
美國油品


 

COSMO 30% 越野車用燃油

 

 

車用從15%到30% 都有人用
%數高的..的夠爆發力強、引擎調的好的、一個引擎也可以玩很久

調不好的..跑沒二、三次、就掛了...但然還有很多因素、像是進氣的空氣濾棉沒常換、之類的...

 

 

在來就是輪胎皮跟內襯、跟輪框、也因『場地狀況』來去挑選最好跑的胎

輪框

輪胎皮

輪胎皮裡面內襯海綿通常都是買輪胎皮時就付給您的..所以我就不單獨拉出來說明了呦!!

如果是單買輪胎皮、在買框、就要自行做黏合的動作..

個人建議買專用的黏胎膠水、照片我晚點貼上。

我會在另一篇文章裡細說如何把黏合輪胎、這裡就先說到這..

 

接下來要說的的是在引擎上有一個進氣口

上面有接著一個濾棉、濾棉有分內、外、內的更細、外的就稍微粗了一點

千萬記得要買『空氣濾清油』平均的倒在內外濾棉上、記得要用手搓均勻呦!

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、沙被吸到引擎內、吸進去了..您的引擎很快就不順、重則就掛點了。

什麼時後該換濾棉、就看現場狀況、以經黏的都是沙了..就該換了、切記要內外一起換、不要想說

拿去洗一洗在裝..因為濾棉的毛細孔變大了..沙就有可能會被吸進去..到時省小錢花大錢..A害

 

 

整理一下

在完全沒有買過越野遙控車的情況下您須要買的東西有

主車體、引擎、伺服器、遙控器、電池(車上接收器電池、遙控器電池)、輪胎、油品(模型油、給引擎吃的)'空氣濾清油、電夾(發動引擎的)、引擎啟動台(如果您是買手拉的引擎這就不須要)
、充電器。


 都買齊後『基本上』就可以開始玩車車了...電充好...在把引擎磨合好..(這部份通常不會的就可以花點小錢請店家幫忙磨合、因為如果是頭一次買車、沒輕驗的、很容易就磨到掛點)

磨的好不好、也代表了以後這個引擎能夠使用的時間長短' 也跟後續在玩車的過程中、會不會常常出狀況有相對的關係!!

 

以上就是小弟我整理出來、頭一次買車的輕驗、我一開始也是摸不著頭緒、所以特別打了這個文章、希望能幫到、頭一次買車的您、其碼有個方向!!

如果有說錯的、也歡迎留言更正..謝謝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